律酱

给贝斯也多加一条弦吗?

是ななるい

可能会ooc!(紧张)



“るいるい现在也算得上是月之森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了吧~?”


无论是放学后一起去练习用的空教室的路上,还是占用了午休的“Morfonica会议时间”,周围学生的目光总会往这边投来。虽然说不清其中是新奇、羡慕或是别的含义,不过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那些人的目光最后都会停留在八潮和她背着的小提琴盒上。


广町抱着饭盒往树荫处藏了藏,离同样在树荫下的八潮更近了些。常常作为“旁观参与者”的八潮还是猜到了她的意思,接下来就听到她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抛了这样一个没头没尾的问题。


“?”


实话说、八潮首先想到的是这个问题似乎并不适合“悄悄话”的身份——因为显而易见的、自己已经成为月之森焦点中的又一焦点。如果说有什么话题是只能由这两人来共同讨论的…那就是过去“不普通”的那个广町了吧。


在八潮犹豫着要作怎样的回答才能让她得到想要的那个答案时,桐谷透子先一步挡在了两人的视线之间,试图将她们从二人对话带回到Morfonica的集体会议之中。


“喂喂、你们两个在鬼鬼祟祟的说些什么ww?…莫非是广町想把贝斯也变成五弦乐器?!”


“…啊哈哈、那种特别的事情,広町是不会去尝试的哦——”


广町急忙笑着摆摆手。她当然知道这只是朋友之间的玩笑话,但还是…广町悄悄掏出口袋中的手机,点开透子昨晚发来的链接,熟练地在特定的位置停留,顿了几秒才关掉屏幕,扯出一个更加“普通”的笑容。


“快要到上课时间了、とーこちゃん还是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我的身上了~”




一直到傍晚的联系结束,广町都没有再去找八潮搭话,用她的话来说是为了“避免嫌疑”。不过、自己今天的状态真的很奇怪吗?在练习时也有被指出总是出错…啊啊、大家要是问起原因的话该怎么办呢?总之、回去之后好好思考一下吧,果然装作普通是件很难的事情呢。


“広町さん,今天练习的时候一直心不在焉…是在烦恼着什么吗?”


“唔唔、什么都没有哦,应该是最近太累了吧~?”


“…如果这件事会影响到乐队的练习和你的正常生活,那么还是早些解决的好。”


广町朝四周环视一遭,确认了没有其他学生还留在月之森,才掏出手机解锁,将那个还没来得及关闭的界面塞进八潮的手中。屏幕上的是一篇关于Morfonica的报道,其中介绍了乐队中的各个成员。而广町的演出照之下较为醒目的小标题,显然就是她做出怪异举动的原因。


「天才贝斯手 广町七深」


“Morfonica能得到更多的关注、我真的很开心!只是,我不希望被大家认为是这样的…我不希望得到这样的评价。就像之前那样,收获越来越多的理所应当

…如果不能变得普通、不能隐藏自己引人注目的才能,我一定又会成为孤独的一个人吧?但是、又不愿意放弃期盼已久的乐队,不愿意放弃Morfonica贝斯手的身份…!”


“所以,要故意在弹奏时出错,以示自己的贝斯还不能达到‘天才’的标准?”


八潮没有想到的是,无论是什么方面都展现出超人才能的广町,在处理与他人的关系、在对待他人的评价方面却显得束手无策。那么,这也就是她当初选择隐藏在学习方面的能力,戴上才华平庸帽子的原因了吧?


曾经在多次戳穿广町的伪装、得到“抱怨“回应之后,八潮也有想过,是否也学着圆滑一些、至少让广町在自己面前也能保持伪装…保持她喜欢的那种状态更好一些呢?不过现在看来,如果能让广町敞开心扉,自己的直言也并非是什么坏事。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大家的目光都落在比我更加厉害的其他人身上吧——?只有这样,大家才还会把我当作普通的好朋友来看待、也不会因为失误而破坏大家对乐队的期望!”


“…这种标题原本就是作者的噱头。况且、你无需将他人的意见全部接纳,质疑不能完全否定一个人,赞扬也不会让演奏技巧得到实质的提升。所以、広町さん,如果无法让你改变最初的决定…请不要舍弃做Morfonica优秀贝斯手的机会。”


广町扭过头,看向八潮背后有些旧了的小提琴盒。按学习乐器的时间来算,るいるい也算是前辈一样的人了吧?唔唔、同样也是作为朋友的存在,这个时候应该更相信朋友一些吗?…朋友、会为我贝斯上的成就感到高兴吗?


“那么——広町还是忽略掉这篇文章好了ww天才什么的、确实是过分夸耀呢!…るいるい觉得呢,在贝斯方面不断提高的我、更加好吗?”


“広町さん的贝斯与我并没有直接关联。如果是站在広町さん和Morfonica的角度,我希望你能够继续前进下去。”


“嗯、嗯——るいるい、真的像机器人一样呢——!”


“?”




第二天练习时,广町则像完全“恢复状态”一般,完美地结束了演奏。八潮点了点头,昨天的交谈并不是白费力气…虽然完全搞不懂为什么最后又获得了“机器人”的评价。


不过、如果能一点一点的解开广町的心结,作为“机器人”的自己也算是完成了任务呢。

评论(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